小学自尊心作文
我是黄丽,我的爸爸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因为车祸而离世了,我生活在农村,因为家里经济困难,所以妈妈就经常去捡破烂卖钱。
在不知不觉中,我上了小学,同学们一开始还对我十分热情,但他们知道我家在农村的时候时就把我给抛弃了,我又伤心又生气,伤心的是,为什么大家就因为我生在农村就离开我?生气的是都怪妈妈没有挣多少钱,害我们家经济困难,但有一次,同学和老师们的行为彻底改变了我对妈妈的看法。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和同学们正要到食堂里打饭,猛然看到了一个人在捡破烂,刚开始我们还有说有笑,但距离近了以后,我仔细一看,唉,那不是妈妈吗?
妈妈似乎也注意到了我,跑过来对我嘘寒问暖,我十分的生气,大声的对她说:“妈妈你为什么要到我学校来捡破烂呀,你不知道这个多丢人么?”
"哈哈哈哈,原来这个人是你妈妈呀!"
"天呐,真是一个奇特的新闻!你妈妈居然在学校里捡破烂,经过校长同意了吗?"
"就是,太穷了吧,居然还在捡破烂!"
经过刚才我这么一说,同学们都知道了那是我的妈妈并且,都哈哈的笑了起来。
我是一个很要面子的人,受到这样的冷风热潮,当然是忍着泪水跑进了教室里嚎啕大哭,并且发誓再也不理妈妈了。
"哟,亲爱的宝贝,你怎么啦?"一阵熟悉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又是妈妈。
"离我远点你,这个捡破烂的人!"当时由于太激动,我居然对妈妈说出了这种伤人的话。
"我……我一天生你养你多辛苦,多不容易呀!好啊,你竟然为了你的面子而对你的妈妈说出这种话来!"妈妈听了大声的对我叫喊道,并且还留下了心酸的泪水。
“怎么啦?”我们的班主任老师闻声跑了过来。
……教室里突然安静下来了
“老师,你快跟她说说,就因为我在学校里捡了一个空矿泉水瓶,她就跑上来对我喊,你这个捡破烂的东西,离我远点!我养她不容易啊!她居然还说出这么寒心的话,我这么做都是为了她呀!”妈妈一边哭泣着,一边对老师诉说着悲伤……
但我的情绪不知怎么的突然爆发了,对着老师大声叫道:“老师,你别听她的,她都是在吹,她一天不在外面打工挣钱,跑到学校里来捡破烂,经过校长同意了吗?还好意思说我!”
啪!老师反手一个耳光扇到了我的脸上,严厉的对我说:"你妈妈生你养你,付出了这么多,都是为你!人家大老远跑到学校来捡破烂,还不是为了你!你倒好,不仅不感谢你的妈妈居然,因为自尊心对你妈妈说出这么寒酸的话!依我看,我是你妈妈我早就不要你了,赶快对你妈妈道歉!"
但倔强的我死也不肯认帐,还对妈妈冷风热潮的说:"如果真像老师说的那样,那你为什么要生我呢?你不生我,还可以一天逍遥自在的玩,干嘛要费这个心血呢?"
妈妈丢下一句话,就哭着跑了出去,她说:"既然你说我生你白费这个心血,那我就没有你这个女儿!"
"唉,等等!"老师也跟着跑了出去。
我趴在桌子上默默的哭泣,突然,一只手搭在了我的身上,原来是班长李娜,她语重心长的对我说:"黄丽呀,你妈妈这么做可都是为了你好,你为什么要伤她的心呢?”
"因为……因为我怕被别人看不起!我的妈妈在大庭广众下,居然在捡破烂!你知道她伤了我的自尊心呀!"
"你爸爸死了,就相当于家里的顶梁柱没了,你妈妈一方面要陪你学习,一方面还要支撑起这个家,多不容易呀!而你呢,却因为被别人看不起,而这样对待她!如果换作是你,刚刚对你说话的是你的孩子,你会伤心吗?"李娜温柔的对我说。
"我知道错了。""知道错就好,来我带你去向妈妈道歉!"李娜说。
"我不!我做了这么对不起她的事,她一定会……"
"世上只有妈妈好,"不知是班上谁带头,全班人都唱起这一首歌谣来,"有妈的孩子像块宝,黄丽,向妈妈去道歉吧!你妈妈不会不原谅你的!"
"谢谢大家!"我哭着说,"好了,走吧!"李娜拉着我去找妈妈了。
"妈妈!"此时的我一看到妈妈的身影,就激动的大喊的,并且跑了过去。
"你不是说我生你白费心血了吗?"妈妈脸色苍白的问道。
"不,妈妈是我不对,是我不好,你捡破烂都是为了我我却还要说出这么令人寒心的话,我知道错了,原谅我吧!"我哭着对妈妈说。
"好孩子,妈妈也错了,妈妈不该伤你的自尊心,以后妈妈再也不会来学校捡破烂了,妈妈应该找一个好工作!"妈妈也哭了,我们母子俩抱在一起。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首歌深深地体现了妈妈的辛苦,请天下所有的孩子都善待自己的妈妈,体会自己妈妈的辛苦,因为妈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