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屁股眼邪打屁股沟作文
每当看到我那本泪水浸透的作业本,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次教训。那是二年级的一件事了。那天,我背着书包匆匆来到班级里,刚在自己的座位上坐下来,就看到大家手里都拿着数学的《口算》作业本准备交作业。我奇怪地问同桌:交这本作业本干嘛?同桌没好气地看了我一眼:“昨晚不是有这项作业的吗?你糊涂啦?”我仔细看了看黑板的角落,上面赫然写着:《口算》作业本两页,明天交。糟糕!都怪我昨天放学走得太匆忙,没有顾及这项作业,等会儿就要交了,我的作业本还是一大片的空白,这可怎么办?我心急火燎地开始做,可是进度很慢,情急之下,我借来同桌的作业本火速地抄起了答案。刚抄完最后一题,上课铃响了,我赶紧把作业本交了上去,长长地吁了一口气,总算是蒙混过关了。 第二节就是数学课,老师似乎什么都没有察觉到,继续讲课,这让我放心了不少,以为这件事没有被老师知道。可是下课铃响了之后,老师冷冷地对我说:“南楠,你到我办公室来一下。”我心里一紧,完了完了,肯定是被发现了。我低着头来到办公室,只见数学老师拿着作业本往桌子上重重地一拍,呵斥道:你自己看!我胆怯地看了一眼桌上的作业本,上面几乎全都是鲜红的大叉,而且这笔迹好像似曾相识,这难道是我的作业本?怎么会错那么多呢?我同桌数学成绩可是非常棒的呀!我正忐忑着,数学老师严厉地问我:怎么回事,你的数学也是不错的,怎么会做成这样?我茫然地注视着那布满大叉的两页作业纸,猛然发现,自己的第三道题是空着的,从这道题开始,下面的就是全错。竟然是把题目抄串了,我怎么那么倒霉啊!我欲哭无泪。“这件事情我很生气,我已经告诉你的家长了,你先回去上课吧。”老师说完就不再理我。我悻悻地走出办公室,一路走一路想:家长?老爸老妈都在加拿大工作,家里只有一个大我9岁的亲姐姐,难道说这件事被她知道了?那我岂不是会死的很惨?她的力量我可是领教过的。 总算是熬到放学了,我迈着沉重的步子回到家里,姐姐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看看她铁青着的脸,预感到情况实在是不妙,没敢吱声,只是害怕地靠在门上,不知所措。“说说吧,怎么回事。”姐姐没有看我,只是这样淡淡地说了一句。“我…我昨天忘记做一样作业了,早上找同桌抄了一份可是把题目抄串了,就这样。”我支支吾吾地回答。姐姐还是没有发火,抬起头看着我说:你要是愿意站在那儿你就站着好了,什么时候想明白了就来找我吧。”说完就起身走进了她自己的房间。 我木讷地靠在门上,站得腿都发麻了,却还是不敢去找姐姐,因为我怕挨打。就这样站了大约三个小时,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只好慢吞吞地走向了姐姐的房间。推开门,看见她正坐在床上看报纸,弱弱地叫了一声:“姐姐。”“恩?想明白了吗?”她放下报纸问我。“恩。”我小声地回答。“那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吗。”姐姐不动声色地问我。“打。”“打哪儿,自己说。”“打。。打屁股吧。”这句话连我自己都难以听清。“过来,自己把裤子脱光,趴到我腿上来吧。”姐姐的这句话没有任何的感情色彩,真是冷静地有点可怕,唉……我乖乖地把全部裤子都拉到膝盖,光着屁股趴到了姐姐腿上。还没开始打,屁股上就一阵凉气,我害怕得抽泣起来。姐姐没有说话,顺手拿起了旁边的玩具熊,朝我的屁股上抽打。“啊!!!呜呜~好疼”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我还是忍不住叫起来。“啪啪啪啪啪!”原来玩具熊打在屁股上也是挺痛的,马上我的屁股就火辣辣地疼痛起来。“姐姐~呜哇~别打了,很疼!”我开始扭动身体,用手去护住屁股。“啪!”重重的一下落在我的手上,疼得我立刻把手缩回来。姐姐索性扔掉了玩具熊,扬起巴掌狠狠地打在我的屁股上,她打得很重,明显是很生气。“哇~~姐姐~我错了~”我疼得嚎啕大哭起来,不住地用手抹着眼泪。姐姐或许是心软了,停下了巴掌,但还是严厉地训斥我:你才8岁就抄作业,以后的学习要怎么办?”我默默地听着,使劲地擦干眼泪。“好了,楠楠,乖,姐姐不打了,以后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听见没有?”此时姐姐的语气很平静,很温柔。“恩。”我连忙答应了,费力地抬起头看看自己裸露的屁股,已经被打成了接近浅红色的粉色,还有几个清晰的手印。“把裤子穿上吧,去把那两页作业重做一遍,然后给我检查。”姐姐摸了摸我的头,说。 我坐在书桌前做着作业,突然间眼泪掉在了作业本上,我明白姐姐是爱我的,即使是用了这样一种方式。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抄过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