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篝火作文
昨天晚上,我和院里的很多小朋友一起开篝火晚会。刚开始,我们找了一个合适的坑,大家又争先恐后地去找干草,都想为篝火晚会奉献自己的力量。我是准备木棍和火种,兼作主持人。我想起书上看到的知识:两块石头摩擦可以生出火花。于是我就用两块石头使劲儿摩擦,只磨出一点点火星来,可能是我的力气不够大吧,最终也没能用石头的火点着草,我只好用了打火机。
火势刚大,我们就围坐一圈。我宣布:篝火晚会现在开始!首先请大家比赛说笑话。我话音刚落,黄景坤就讲开了,笑话还没讲完我们就笑得前仰后合。接下来白小讲了一个关于他自己的笑话和一个关于马的笑话。豆豆的笑话讲的可是最经典的了,他的“人和轮船”笑得我们肚子都疼了……讲笑话结束了,我宣布下面一个节目是“传递火炬”,当“火炬”在谁手里熄灭,谁就跳舞。我把燃着火的木棒传出,带火的木棒在大家手中飞速传开,刚好传到我左边的小朋友手里,火熄灭了,又是黄景坤!哈哈,该他跳舞了,他跳进火坑乱扭一气就上来了,火没有烧着他,可惜我们的火被踩灭了。我们齐心协力又把火燃了起来。然后大家开始演小品,秦毅琛和黄景坤演了好几个小品,我最先笑得不行了,提出换节目,最后一个节目是大家共同完成的:所有的小朋友手拉手围着火堆边唱边跳,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不知不觉地堆得小山样的草就烧完了。
今年暑假,我去了美国缅因州营地,最后一天晚上,我们举办了一场篝火晚会。
篝火晚会的第一个节目是“奶油大战”,两个老师分别拿着一罐奶油,哼着小曲儿,把奶油挤在手上打在对方身上,他们走了一圈又一圈,一会儿打头、一会儿打肚子,出来的时候,弄得全身都是奶油。
第二个节目是小提琴表演,克罗地亚拉着鼓乐队进行曲,全场都安安静静地听着,只听到小提琴声和火花冒出的声音。拉完后,全场又热闹地响起了欢呼声,她鞠着躬说:“谢谢,谢谢!”
路里迢迢地赶赴贵门远足,我当过一回小红军,做过一次农民,使我要说最喜欢的还要数在实践基地举行的篝火晚会.
夜幕降临,调皮的星星眨着眼睛,而且不时地亲吻着夜月亮犹如羞涩的姑娘,露出半边脸我们围坐在熊熊篝火旁边,个个是那么开心,那么兴奋,眼睛之中充满喜悦主持人朗读开幕词,随后开始表演节目第一个节目是六⑵班的笛子独奏,清脆的笛声把大家带入音乐的天堂,这旋律,时而铿锵高昂,时而优美传情;时而像百鸟歌唱,时而像松涛在怒吼接着是贵门乡校同学带来的歌曲>.听,歌声激越\嘹亮,飞扬在火光映红了的夜空,真令人回肠荡气,是多么扣人心弦啊!唱完了,场上响起了一阵雷鸣似的掌声,气氛达到了高潮.
今天,我胡乱地吃完早餐,匆忙地理好行李,便急匆匆地冲向学校。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着急吗?不是学校举行了活动,也不是去参加同学聚会,而是:亲子游!
我们坐了大约两小时的大巴车。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我和梁烨,陈俞清一起玩了一个成语游戏。虽然我们玩得几乎脑汁干尽了,但是仍然情绪激昂。
终于到了巴比松米勒庄园,我跳下车,立刻被我眼前的美景吸引住了:连绵的群山包围了美丽的巴比松;庄园酒店白墙红瓦,有如城堡;远处的三只羊驼正悠闲地吃着草……我们买了票,参加了骑马、射箭、水上走球、滑草、卡丁车等游戏项目。但最令我兴奋、最令我期待的,却是晚饭后的篝火晚会了。
我和妈妈吃完晚饭,来到了一片较为广阔的草地上。草地上的草已经发黄,但仍挡不住我此时此刻激动的心情。群山的隔断处,一轮皎好的圆月挂在深蓝色的夜幕中,还有几颗“钻石”镶嵌在圆月周围。草地中央,有一大堆竖立的木柴摆放在那里。
陈俞清爸爸用打火机点燃了一根树枝,树枝马上就唱起了“噼啪”、“噼啪”的“火木之歌”。不一会儿,木柴中的火越来越旺。一转眼,整堆木柴都燃烧了起来,跳起了“火之舞”,点点火星如同一个个红色的小精灵,给火之舞增添了无限姿色。
终于,主持人宣布:“绿城育华亲亲学校五(3)班篝火晚会,现在开始!”崔孟呈爸爸和崔孟呈妹妹在大家准备的时候唱了一首歌,之后,黄老师也唱了一首,全班同学都欢呼起来。接着,王可欣、陈之俊等人的《逆战》、陈佳慧、章琪等人的《随它吧》也大受欢迎。之后,是王政、王逍境等人的跆拳道表演。王政拿木板,站在王逍境前面。只见王八蛋后退几步,突然快步上前,腿猛地一台。“啪”地一声,木块竟分成了两瓣!我不禁鼓起掌来。
我坐在飞机上,俯瞰这片蒙古大地。一条无形的界线,像是将这片蒙古大地分成了两半,一半是荒凉的,鸟都不拉屎的沙漠;另一半,则是,绿的流油的绿色天堂。
下了飞机,我们坐上车,向一座在绿色天堂中的房子驶去。
一大片一大片的绿色,就像一层一层被融化的翡翠,涂在地面上一般。
天空湛蓝蓝的,像蓝宝石一般,几朵云儿悠闲地在空中荡来荡去,咦,这不是电脑屏保的图案吗?
前方出现了一群羊,白白的身躯,走上了一个个绿色的小丘,琥珀般的眼睛,望着我们看。几只小羊发出了欢欣的叫声。
呼和浩特的天气比龙游冷多了,于是姨夫决定带我们去参加格根塔拉大草原的篝火晚会,暖和暖和身子。
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篝火晚会已经开始了!
还记得暑假的时候去内蒙古旅游时发生的一件遗憾的事:没进行的篝火晚会。
那次旅行,本来又一次篝火晚会,快要开始的时候了,因为那里发生了一件暴力事件,我们不得不暂停了活动,回到了酒店,但这样的遗憾永远不会消失。
幸好,这次过年回宁波外婆家,圆了我的遗憾。
今天晚上,爸爸带我去观看学校举办的篝火晚会。
到了,呵!这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大家兴致勃勃地观赏着演员表演的舞蹈。有人站着看,有人蹲着观,还有人干脆拿把椅子或小板凳津津有味地坐着赏。
我这才发现,篝火烧的有一人高了,熊熊大火映红了演员荡着微笑的脸庞,他们欢快 的跳舞,尽情的歌唱。在四周彩带和气球的衬托下,他们显的那么美丽。我陶醉在优美的歌声中,直到爸爸把我从歌声中唤醒,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宁静的夜晚,明亮的繁星,灿烂的火光,组成了草原人民特有的活动——篝火晚会。在长坑小学我们也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篝火晚会。
大约6点多钟晚会开始。“啪”地一声聚光灯开起,主持人娓娓地说“在这夜色迷人的夜晚,我们欢聚一堂举行篝火晚会,大家喜欢不喜欢?”我们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喊“喜欢”。“今晚的晚会我们来拉歌比赛,先从梦幻可乐队开始。”我们班是梦幻可乐队。“梦幻可乐队,快快……”同学们开心地哟喝着,我们唱了自己编的《对面的同学看过来》:“对面的同学看过来,看过来,这里的表演很精彩……呵呵!梦幻可乐队厉害吧。”歌声刚落,其它班的同学都大吃一惊。接下来我们面带笑容兴致勃勃喊道:“雏鹰队,来一个,来一个雏鹰队……”。见他们犹豫不决,我们又喊“123,快快,12345,我们等得好辛苦,1234567,我们等得好焦急。”在我们一次次“逼迫”下他们终于开口唱了“风儿轻轻地吹……”他们唱完我们热烈在鼓掌。可雏鹰队又对我们喊“梦幻可乐队再来一个……”。“梦幻可乐队是最棒的,对不对,我们上。”听我们的队长这么一说,我们齐唰唰站起来,在同学的荧光棒挥舞中唱阿牛的《桃花朵朵开》“我在这儿等你回来,等着你回来看那桃花开……”我们还加上了我们自己独一无二的动作,引来了同学的阵阵掌声。我们唱完。马上对隔壁的小蝌蚪队对喊:“小蝌蚪队来一个……急急……”2分钟,3分钟过去了,他们迟迟不开口,我们便使出我们有杀手--“赖皮歌”。嘟着嘴巴说道“东瓜皮,西瓜皮,隔壁的同学耍赖皮!”“呵呵……”在欢声笑语中,我们跳了兔子舞,动听的音乐响起,同学们搭好肩,排好队,并喊起口号“左左右右,前后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