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有许多的人和事让我们敬佩、感动,他们就像一颗颗闪耀的星星,在我们的生活中闪闪发光。有一件事一直让我耿耿于怀,因为它让我感到了世界的温暖。
“放学喽!”随着一声喊叫,同学们都陆陆续续地走出了教室。我也往家的方向走去,忽然我看见一个很年轻的阿姨牵着他的女儿。嘴里还吃着一根香肠,只见他们吃完后把袋子随手一扔就走的无影无踪,我看到后很气愤,想抓住那个阿姨评评理。可清洁工叔叔拉住我的手,我很奇怪,没等清洁工叔叔开口,我便问:“清洁工叔叔,您为什么不说说那位阿姨呢?”叔叔却说:“都是平常人,干嘛要这么斤斤计较呢?计较了又能怎样了?做人就是要不怕吃亏,应该有大肚量,能够容忍别人的错误,更应该具有无私奉献的品质呀!如果什么事都要斤斤计较的话,那这个世界就没有温暖、美好可言了。”听了叔叔的话,我十分感动。
清洁工是大自然的美容师,他们为了我们地球的卫生而早出晚归,这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令我敬佩更令我感动,我不禁这样想:人类世界要是没有清洁工的话,地球早就会变成垃圾场了。人们呀!快醒醒吧!让我们用我们的双手同来保护地球保护环境吧,让地球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