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没有懦弱
七(11)班王艺涵
盛夏的骄阳,透着耀眼的光芒,散落在舞蹈室的地面,优雅的身姿映在上面。
舞蹈班里的我,低着头闷不吭声,跳组合总甘愿在最后一排,看着镜子中的我似乎只剩下了卑微。时常将自己与他人比较,然后长叹一口气,用羡慕的眼光注视着洋溢着自信的他们。
那个夏天,妈妈为我报了独舞班,这对不敢一个人上台的我是个坏消息。我只好哭丧着脸换好舞衣出发了。推开教室门,一个个纤细的身影映入眼帘,我再次低下里头。
老师先自我介绍后便开始上课了,舞名为《天边》,一个蒙古族舞蹈,我还未尝试过的类型,我紧张且期待地心情盯着老师。起初这节课,学了将近一分钟的舞蹈,教完动作老师就开始让我们单独跳,我紧张得手心直冒汗。看着前面同学们跳得这么好,我不禁担忧起自己的表现。
轮到我跳了,我走向中心位置,身体好不自在,周围一双双眼睛的注视使我变得更焦躁不安。开始跳了,刚开始动作还挺流利,可越往后越僵硬,到最后直接站在那因忘记动作不动了。我的脸憋的通红,周围的窃窃私语尽收耳中。
自那节课以后,我也知道应勤加练习,温故而知新。于是在家中的客厅,常常一灯独明,镜中的我一遍又一遍地练习。一次次深夜的舞动,灯束射在女孩身上,散发着微弱的光。我反复看着舞蹈视频,一点一点订正每个动作,想做到极致。
坐在光束中心,看着镜中的我,我似乎找回了自信,那股股暖流,直入我心房。
到了最后一节课--舞蹈考核。这次的我从容地走过去,朝着老师们笑了一下便开始了。我伸展着胳膊,与洒进来的暖阳共舞,地面上映着我的舞姿,一切都那么和协。直到尾音结束,我才停止了动作,掌声充斥了四周。我想,那一刻我才学会了坚强。
空荡荡的教室只剩我一人,澄澈的双眸注视着镜中人,微微笑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