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说“打是疼,骂是爱”父母打孩子是为了孩子好。
以前我跟本不相信这些:父母打孩子明明是虐待孩子嘛,怎么能说是爱呢?后来一件真实的例子让我否定了这些。
那是我一个邻居,那次邻居的儿子和我在玩扑克牌,玩的非常起劲,一直玩到中午,他妈妈叫他回去吃饭,他不回去,妈妈只好自己回去。他和我玩到很晚。我还依稀记的那天晚上,他房间很吵,我偷偷跑过去,从窗户看过去,我震惊了,妈妈正在用一个衣架打孩子,看到这里我感到很内疚:都是我的错,让他和我玩到这么晚,害他被妈妈打的鼻青脸肿。也不由的对他母亲增加了更多的藐视:就应为孩子玩过头了,把孩子打成这样,太不值得了。那天夜里我爸妈都睡了,可是我却睡不着,我一直回想着邻居被妈妈打的画面。
忽然我听到邻居家传出一阵阵哭声,我又一次来到邻居家窗前,我看到他母亲和父亲坐在沙发上,母亲在哭,父亲在安慰母亲。母亲边哭边说:“我怎么生了这么一个败家子,成绩不好不说,还和这种xxx的人交朋友……”听到这里我不禁热泪盈眶:原来,父母打孩子真的是为了孩子……
我想起了孟郊的《游子吟》,也相信了“打是疼,骂是爱”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