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开学的那天,我很感动!张老师关心鼓励的话语至今还萦绕在我耳边。
记得那是开学的第一天,我们班迎来了新的班主任--张老师。上第一节课语文课时,我们正热烈地讨论着张老师是个怎样的老师时,后门传来一阵清脆的喉咙声,本来热闹的班级立刻变得鸦雀无声了。因为我们都知道,张老师来了。我们全班同学的眼睛全都转过去眨巴眨巴地望着张老师。只见张老师皱着眉头,神情严肃地看着我们。此刻,张老师在我的脑海中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字:严!
正在上课时,张老师突然问了一个问题,全班没有一只小手是举起来的,也许是同学们害怕的缘故吧。其实我是知道答案的,可我也不敢回答。这时,教室的气氛特别紧张,我心里暗暗想到:“张老师千万不要叫到我。”正在我忐忑不安的时候,只见老师看了看名单,报道:“王健秋起来回答。”我先是一愣,然后慢慢吞吞地站了起来,结结巴巴地回答道:“应……应该是……胡夫金字塔吧?”“对!既然你知道了,就应该大胆地回答。否则把你聪明的大脑给浪费了多可惜,以后可要多多地举手发言,把你的见解与人分享哦!”张老师拍了拍我的肩膀和蔼可亲地对我说。此刻,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田。我想:“张老师多么亲切温柔,我一定要多发言,不让张老师失望。”从那以后,我每次上语文课,我都用心听讲,积极动脑,并大胆发言。我也因此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离不开老师的关怀和鼓励。那天,就因为张老师给我的鼓励,我胆子大了,信心足了。那天,我很感动,感谢张老师给我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