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围有一个捡破烂的老奶奶,她一直在那里转悠,记者看的不耐烦了,把一个瓶子往她得脚边一扔,说到:“去去去,拾破烂儿的,一边拾你的破烂去吧!”他心想:这个人怎么这么奇怪?脑子是不是有问题呀?那个老奶奶微微的笑了一笑,没有反应。过了一会,老奶奶又过来了,她还是在旁边转悠,记者又说道:“你烦不烦呀!老在我们这里转悠什么!别打扰我拍照!”那个老奶奶又走了。
记者在喝水的时候,那个老奶奶来到捐款箱旁边,用她那龟裂的手指急速的往捐款箱里投了个几十块钱,就在老奶奶要走的时候,记者突然怔住了,他叫住老奶奶,说到:“对不起,请您站在捐款箱这里让我拍摄一下好吗?”“年轻人,不用啦!我刚才在这里转悠就是找准时机,你看看我穿的这么破,又脏,我怕被照上去不好看!呵呵呵。”“刚才是我对不起您,我不知道您这个意思,真是对不起!”老奶奶拄着拐杖一拐一拐的走了。
是呀!世界上的好心人可真多,就算是卖破烂的也不一定没有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