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长河中,出现过许许多多的人,有家人、朋友、甚至陌生人。在这些人中,有一个人特别令我感动,她是一名清洁工人。
这位清洁工阿姨,留着一头黑色的卷发,皮肤特别的黑,手背上青筋已经凸了出来。她每天都会到街面上打扫,把垃圾桶里的垃圾运走。经常是天还没有亮,她的身影就已经出现在街道上。
只见她用手一把一把地从垃圾桶里往外抓那些又脏又臭的垃圾。难闻的气味令我喘不过气来,可是她好像没闻见一样,低着头一个劲儿地往外拽。我被阿姨这种忘我的工作精神深深打动了!呆呆站在那里,情不自禁说了一声:“阿姨,您辛苦了!”就在这时,车来了,我带着深深的感动上车出发了。
清洁工阿姨,我从内心敬重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