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没有退却
七(8)班周悦彤
欢呼声与一句句鼓励的话语就像涨潮的海水伴着汹涌的浪花拍打在我的耳畔。如梦至幻,仿佛那条起跑线与终点烟消云散,在空中徘徊……还记得那个时候的我,就像是初次来到这人世间的小鸭子,懵懂无知,天真的认为一千米长跑是一个多么简单的历程,便不知所云地填了姓名,没错,本次运动会一千米长跑的参与者是我,众望所归。
这份天不知天高地厚的幻想,就在我穿上号码服,站在起跑线前,彻底破碎了。一个五彩斑斓的梦境,少女的希翼与大家的期待,就如水面的水泡,化做幻影。我看着面前的红跑道,就像一个无底的深渊,一把把我拽下去,黑不见底。这时,一个声音把我拉回了现实。老师拉起我的手,慈爱地摸了摸我的头,眼睛里流露出对我的信任:“加油啊!我们相信你,会在背后支持你的!”话还没说完,同学就争先恐后地鼓励我,为我加油打气。我面色苍白,他们的话像针芒,刺进我心里,原来……他们这么信任我,我可能要让他们失望了。我只能打起精神,重新笑起来:“好。”只是有些僵硬罢了。
恍惚间,我已经来到跑道前,心里有一个人说:“不能放弃!不能退却!难道你甘心让他们失望吗?不拼尽全力试一下怎么行呢?”我全身的血液都燃烧起来了,哨声响起,就像箭刺进云层,穿破云霄的声音。而我就像那股气流,迎风而上,势不可挡地冲了出去。心中一直想着那句话:不拼尽全力又怎会迎来曙光。
风儿不似从前那温柔,而是热烈的、疯狂的。吹动衣衫、发丝,“哗哗”作响,咬牙坚持奔跑,终会迎来光耀。
这就是一场梦,荒谬绝伦的梦,我想。可是那穿过跑线的丝带告诉我,这不是梦,这是一场加冕,为我当初的不退却加冕,赢来了荣耀。
是啊,不拼尽全力,又怎么会迎来曙光,迎来彩虹,迎来一切你想要的东西?